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不值得定律

一位學者去一個建築工地現場,他問的一位工人:「你在做什麼?」第1位工人不耐煩地回答:「不就是在敲磚頭嗎?」接著問第2位:「你在做什麼?」工人嘆口氣,說:「我只是來混口飯吃。」再問第3位:「你在做什麼?」工人堅定地說:「我在蓋一座大教堂,以後這個地方會充滿著上帝的榮耀,而我就是建造這個神聖地方的人。」

「不值得定律」,表示若是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人們若認為一件事情不值得去做,內心就會產生抗拒的想法,自然不會盡心盡力去完成;即使成功了,也不會獲得多大的成就感。

想要成功,就要懂得選擇。若總是忙於那些自認為沒有價值的事,不僅做的時候不開心,任何努力都顯得勉強;完成時也不覺得有所收穫,只不過是浪費了那些時間與精力。

人生只有一次,放下那些你根本覺得不值得的牽掛吧!選擇自己覺得值得的事情,勇敢地向專屬自己的燦爛目標前進!

----------
圖片為西班牙聖家大教堂,聖家堂從1882年開始修建,因為是贖罪教堂,資金的來源主要靠個人捐款,捐款的多少直接影響到工程進度的快慢,所以至今還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還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