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現流網獲 紅飛刀舅

現流網獲 紅飛刀舅 - 正式名稱『達氏橋燧鯛』,英文稱為『Orange Roughy』,主要棲息於大陸棚陡坡區200公尺深以上水域的深海底層魚類,通常出現在硬質底層處,一般棲息深度在200-500間,屬於極為少見的深海魚,臺灣分布於東北部(南方澳)、南部及東沙海域。肉質鮮美有彈性,適合漬冬瓜或破布子清蒸或煮薑絲清湯。根據國際相關資料,這種魚極為長壽,生長緩慢,族群成長速度低,雖未列入IUCN瀕危名單,但基於生態保育,建議避免食用。
【IUCN瀕危狀態】:不在IUCN瀕危名單中
參考資料來源:
http://fishdb.sinica.edu.tw/chi/species.php?id=380941
http://en.wikipedia.org/wiki/Orange_rough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