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現流海釣 金鰓

現流海釣 金鰓 - 正式名稱『多耙濱鯛』,俗稱『紅魚』,日文漢字『大口浜鯛』。
主要棲息於沿岸礁石區,水深90-360公尺處,台灣主要分布於東部及南部海域。較小的白肉欉(通常三台斤以下)偶而會結群游到近岸淺水域,所以水肺潛水者有時也會在40公尺深度以內水域獵獲。一般以一支釣、延繩釣等漁法捕獲,可煎食或煮味噌湯食之。

白肉檨的外表特徵是長得比另二個表兄弟(長尾鳥、金蘭)更大的口裂,雖然叫「白」肉欉,但體色也不是單純的銀色,有時會呈粉紅色,大致說來是越大越紅,同樣的 越大也住得越深。另外,可留意與大頭仔(濱鯛)的差異在於,大頭仔的尾鰭下葉末端具有白色邊緣, 白肉檨則無。

日本市場魚貝類圖鑑評價『沖縄周辺のやや深場で揚がる高級魚。白身として非常に人気が高い。味の評価度 ★★★★ 非常に美味』

【IUCN瀕危狀態】:不在IUCN瀕危名單中
參考資料來源:http://fishdb.sinica.edu.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