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心靈的滿足

美國大富翁洛克裴洛是位很成功的大企業家,而且家貫萬富,但他對社會貢獻也很大,幫助許多關懷中心。曾經有人問他說:「你賺了那麼多的錢財,請問什麼叫做「滿足」?你的心有滿足嗎?若是每一個人跟你一樣賺了很多錢,豈會滿足嗎?」他回答說:「每一個人都會說一句話:再一點點就好了(Just a little more)」

追求物質上的滿足,世上無論任何東西,包括錢財永遠未能滿足人的心,有人說:錢財好像海水,你口渴到海邊無濟於事,因為海水是鹹的,越喝會越口渴。許多人為滿足肉體的慾望而深謀遠慮,為填補永不滿足的心而定下萬全計劃。

心靈滿足的人,即使粗茶淡飯也會令他快樂。因為至少他還有飯可以吃。他在飲食中得到的不只是飽足,還有著許多的感恩。

重物質的人,會在美食美色美聲中享受愉快的人生。重心靈的人,可以用心靈的能力,將普通的食物,平凡的顏色,慣常聽見的聲音轉換成恩典與天籟,因此,可以超越對物質的倚賴,隨時隨地,歡喜自在。

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沏的是茶,嚐的卻是生活;酌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人生拿的是一張限時限量的入場券,沒有彩排,全程直播,把握好每次的演出就是最好的珍惜。

【圖文取自網路素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