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美麗的錯誤 - 玻璃砂



這片玻璃沙灘位於美國加州布拉格堡附近,由玻璃砂、礫石及岩石所組成。當陽光灑落整片海灘,便會散發出五彩繽紛的奧妙光芒,絕妙景色令人讚嘆不已,可是這樣的美景卻是一個環境汙染所造成的美麗錯誤。



早期這兒是一個垃圾場,當地居民也隨意將垃圾丟棄在這片海岸,直到加州政府意識到這垃圾場對當地水域跟環境所造成的污染,於1967年關閉這座垃圾場,並且加以整頓、清除垃圾。

然而難以根除的玻璃瓶罐碎片,還是遺留在沙灘上。海浪則透過終日的吟唱,無奈地控訴人類污染的行徑。所幸,大自然有其復原的力量,經歷時間的掏洗,大自然將銳利傷人的玻璃碎片,變成圓潤閃亮的各色寶石,這就是大自然的慈悲。

2002年加州州立公園將玻璃海灘周邊38英畝併入今天的蕊球國家公園(MacKerricher),成為觀光客及情侶們必遊的景點。除了地質景觀以及各種海洋生物,沿岸的玻璃沙灘也成為現成的環保教室,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前車之鑑。

台灣宜蘭縣也有一個人煙罕至的賊仔澳沙灘,隨便抓一把也有數不盡的閃耀寶石。然而這沙灘也是經歷相同的境遇,1983年以前是一處垃圾場,髒亂到沒人想靠近,不過現在卻成為一片晶瑩剔透的玻璃海灘,被當地人稱為南方澳的秘密花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延伸閱讀以下文章。

http://critique.pixnet.net/blog/post/37960255-%5B熱血%5D南方澳大冒險

圖片來源: http://www.thqafawe3lom.com/2012/08/blog-post_22.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