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黑鮪魚是否擁有未來



值得大家省思! 海洋生態的保護! 讓鮪魚及瀕臨滅絕的海洋魚種,有機會繼續自由地生活在遼闊無際的海洋中!!

東港黑鮪魚是近幾年才開始出名,但這兩年漁獲量幾乎砍一半還不到,品質好的黑鮪魚也都被日本人買走,台灣市場則是利用冷凍囤積拉抬市場價格。

黑鮪魚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我告訴你,新鮮比目魚的生魚片更好吃!!
但為什麼大家都還是奔赴東港品嚐黑鮪魚? 因為...新聞都這樣報導,不吃好像對不起自己?

重點是,事實上,台灣幾乎吃不到頂級的黑鮪魚,多數都被日本人買走,剩下的黑鮪魚才留在台灣賣,而多數"產地"餐廳都用黃旗鮪魚假冒黑鮪魚。

告訴我,你看得出來差異嗎? 都是紅色的鮪魚肉啊!?

因為消費者有需求,加上新聞媒體的起鬨渲染,創造出更大的市場需求。需求大於供給,畢竟會導致超額的捕撈來滿足市場,間接造成海洋生態崩解的傷害。

花大錢當冤大頭,又成為生態毀滅的幫兇,我想這不是海島子民台灣人該做的事情!!

品嚐海鮮,記得留意自己是否是造成海洋生態崩潰的共犯。

【建議:日式生魚片的種類中,大體型的旗魚、黃旗鮪魚、黑鮪魚等盡量少吃,除了海洋保育,也避免吃進超量的重金屬殘留。個人推薦其他小型魚及花枝透抽等軟體生物的新鮮生魚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