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國光魚(白頸赤尾冬)薑絲清湯


簡介

國光是肉質很細緻的魚種,最適合煮薑絲湯或是直接乾煎,都很美味。因為肉質太細嫩,食用時,挾至盤中食用會比較方便喔!!
Clip【幸福海物】國光魚(白頸赤尾冬)薑絲清湯

食材

  • 國光魚兩尾
  • 薑絲適量
  • 胡椒粉適量
  • 海鹽(調味粉)適量
  • 米酒適量

作法

  • 1
    將處理好的三角魚洗淨後備用。將清水加熱至開始沸騰,再將國光魚放進鍋中,將火力調整成中火煮沸。將處理好的三角魚洗淨後備用。將清水加熱至開始沸騰,再將國光魚放進鍋中,將火力調整成中火煮沸。
  • 2
    用湯瓢將滾沸魚湯表面浮起的雜質泡沫撈除。撈除雜質泡沫後,加入薑絲,及適量食鹽或其他調味素材,然後以湯匙試嚐湯頭口味,再斟酌調味。用湯瓢將滾沸魚湯表面浮起的雜質泡沫撈除。撈除雜質泡沫後,加入薑絲,及適量食鹽或其他調味素材,然後以湯匙試嚐湯頭口味,再斟酌調味。
  • 3
    繼續以中火煮至滾沸,約莫三分鐘,就差不多熟透。可用筷子試搓魚肉,看是否能完全穿透。繼續以中火煮至滾沸,約莫三分鐘,就差不多熟透。可用筷子試搓魚肉,看是否能完全穿透。
  • 4
    最後依個人口味倒入適量米酒,撒上些許胡椒粉提味,即可起鍋裝碗。可另外沾取薄鹽醬油,可以帶出魚肉的鮮甜。最後依個人口味倒入適量米酒,撒上些許胡椒粉提味,即可起鍋裝碗。可另外沾取薄鹽醬油,可以帶出魚肉的鮮甜。
Clip

小撇步

偏方密技,另一種煮法是開水滾沸後,將魚放入,加入薑絲及適量調味,然後加熱至沸騰後就立即熄火,然後蓋上鍋蓋五分鐘,利用餘溫將魚肉燙熟。
這樣的肉質熟度,也很恰好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