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哈佛研究:單吃魚油無法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華人健康網 記者許育瑋/編譯】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魚油(fish oil)是很多人必備的健康補給品,由於人體無法自行合成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必須靠大量攝取深海魚類進行補充,然而多數人並沒有固定吃魚的習慣,遂以吞服魚油作取代。美國一項大規模的研究發現,並沒有強而有力的證據顯示定期服用魚油可以改善或預防心臟相關疾病,雖然專家們不否認它仍有其他的功效,但還是建議大家多吃魚,長久下來對健康反倒比較有幫助。


哈佛大學研究顯示:定期服用魚油並沒有顯著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多吃魚才是王道!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1日報導,哈佛公衛中心的學者日前針對14份報告、超過2萬名平均年齡63歲的心血管病患進行研究,且所有受試者皆定期服用魚油(0.4-0.8g/天)超過1年的時間;研究人員將所有資料數據交叉比對後,發現魚油中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並不能對脆弱的心血管系統產生保護作用,或有效降低心臟病患再度病發的機率,可以說顛覆了以往大家對於這項保健品的基本認知;該報告發表在4月號的《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上。

根據統計,全美3億人口中有高達12%的民眾患有心血管疾病,相關併發症導致死亡的案例更是居高不下,由於很多是家族遺傳所致,因此「預防勝於治療」就顯得格外重要;營養師普遍建議民眾最好維持一個星期2次攝取深海魚類(如鮭魚、鯡魚、鮪魚)的習慣,裡頭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發炎的症狀,減緩發病的頻率和程度。

然而現代人養成吃魚的習慣不易,因此多半就以人工粹取魚油取代,只是這份報告卻首次證明吞服魚油並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多吃實體的魚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