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回到記憶中的澎湖

昨晚實在太累,直接睡死第二天清晨,起個大早,就去繞了一下吉貝嶼。

在武聖殿前看到阿嬤們在曬熟吻仔鱙,因為沒有年輕人可以幫忙,老人工加減做...

『魩仔鱙』 ,又稱鱙仔。(台語讀音 ㄌ一ㄠˊ)

跟吻仔魚並不相同,『魩仔鱙』是鯷科,又稱"側帶小公魚"。而丁香魚屬於鯡科 魚種,兩者的鈣質含量都比吻仔魚高,是發育中的小朋友及婦女、長輩補充鈣質最佳食補。並且相對於食用吻仔魚 (各類魚種的魚苗) 存在海洋環境保育的風險顧慮,『魩仔鱙』算是更佳的鈣質補充食物來源。

然後一旁的阿伯身體超硬朗的~ 早餐站著吃麵,然後彎腰半蹲挾配吻仔鱙吃~ 還很熱情的一直叫我去買碗麵來配著吃,免錢~ XD
第二天下午回到馬公本島,導遊就說要帶大家去吃最純正的仙人掌冰,我好期待喔!!

但是...導遊卻帶我們去通樑古榕旁邊整排的觀光冰品,真想罵髒話的! 騙我沒來過澎湖喔!!

詢問導遊,那個賣仙人掌冰的阿嬤還在嗎? 導遊說阿嬤走了...

吃完導遊安排的仙人掌冰品,大家跟著導遊去逛通樑古榕跟媽祖廟,趁著只停留10分鐘的空檔,我真的不想來澎湖卻帶著遺憾回去...
趕緊往跨海大橋的方向跑過去,哇! 記憶中的阿嬤仙人掌冰還在,只是換了孫子接手在賣。

買了一隻,看著比剛才冰品店更紫紅的色澤,入口純粹的濃厚酸甜滋味,忍不住...幹! 這才是真的仙人掌冰啊!! XD

後來上車,導遊帶大家去跨海大橋那兒拍照,然後逛觀光藝品店,我又再衝過去買了二枝,給老爸老媽吃,這才是正統原味!!

【 澎湖之花 天人菊 】
在二崁古厝聚落的行程,村落週邊的草地都存在天人菊低調的身影。

大夥們都沒注意到她的存在...只有我默默地蹲著,幫她留下倩影...想起許多青春熱血的時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