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燕尾紅條薑絲清湯


簡介

燕尾紅條算是肉質頗細嫩的石斑類魚種,適合清蒸跟湯品。因為今天的魚獲體型不大,所以採用沸水悶熟的技法,品嘗最單純的原味。
Clip【幸福海物】燕尾紅條薑絲清湯

食材

  • 燕尾紅條250g
  • 海鹽(調味素)適量
  • 薑絲適量
  • 屏科大薄鹽醬油適量

作法

  • 1
    將處理好的燕尾紅條先洗淨備用,將清水加熱至開始沸騰。將處理好的燕尾紅條先洗淨備用,將清水加熱至開始沸騰。
  • 2
    清水滾沸後,將薑絲及適量海鹽或調味素放入,然後將魚放進鍋中,將火力調整成中大火再次煮至沸騰。清水滾沸後,將薑絲及適量海鹽或調味素放入,然後將魚放進鍋中,將火力調整成中大火再次煮至沸騰。
  • 3
    再次滾沸後,熄掉爐火,蓋上鍋蓋5分鐘以上,用餘溫悶熟魚肉。這樣的肉質熟度恰恰好,細緻美味。再次滾沸後,熄掉爐火,蓋上鍋蓋5分鐘以上,用餘溫悶熟魚肉。這樣的肉質熟度恰恰好,細緻美味。
  • 4
    起鍋前,倒入適量的米酒增加湯頭香氣,就可以裝碗起鍋。清澈的湯頭,單純的鮮味。也可以另外將魚撈起放置盤中,淋上屏科大薄鹽醬油,也很對味喔!!起鍋前,倒入適量的米酒增加湯頭香氣,就可以裝碗起鍋。清澈的湯頭,單純的鮮味。也可以另外將魚撈起放置盤中,淋上屏科大薄鹽醬油,也很對味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