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鹽燒馬頭魚


簡介

馬頭魚有著深海三寶之美稱,與赤鯮,石狗公等齊名。馬頭魚肉質細嫩,紅燒、香煎、鹽烤皆合適,其中以鹽烤的方式,最能保持魚身的整體性。再搭配一碗海菜湯,小菜、白飯,簡單美味套餐,在日式餐廳可是高價美食呢!!
Clip【幸福海物】鹽燒馬頭魚

食材

  • 馬頭魚250g
  • 海鹽適量
  • 胡椒鹽些許

作法

  • 1
    先將處理好的馬頭魚充分洗淨,將魚體的水份擦拭乾淨後備用。將烤箱預熱五分鐘(若是五級火力,以第三級中等火力預熱)。先將處理好的馬頭魚充分洗淨,將魚體的水份擦拭乾淨後備用。將烤箱預熱五分鐘(若是五級火力,以第三級中等火力預熱)。
  • 2
    趁烤箱預熱的同時,將烤盤包覆鋁箔紙,底面可舖上特殊烤盤紙,避免馬頭魚的嫩皮在燒烤過程中,沾黏在鋁箔紙上。趁烤箱預熱的同時,將烤盤包覆鋁箔紙,底面可舖上特殊烤盤紙,避免馬頭魚的嫩皮在燒烤過程中,沾黏在鋁箔紙上。
  • 3
    將馬頭魚擺放至烤盤後,在魚鰭部位(胸、背、尾)均勻塗抹海鹽,這樣魚鰭才不會烤焦,成品會更美觀。將馬頭魚擺放至烤盤後,在魚鰭部位(胸、背、尾)均勻塗抹海鹽,這樣魚鰭才不會烤焦,成品會更美觀。
  • 4
    將烤盤放進烤箱,以大火烤10分鐘。(若是五級火力,以第四級火力即可)。將烤盤放進烤箱,以大火烤10分鐘。(若是五級火力,以第四級火力即可)。
  • 5
     完成後,準備檸檬切片及些許胡椒鹽,即可裝盤呈現。完成後,準備檸檬切片及些許胡椒鹽,即可裝盤呈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