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現流網獲 烏魚

現流網獲 烏魚 - 正式名稱『鯔』,主要棲息環境為沿岸沙泥底水域。幼魚時期喜歡在河口、紅樹林等半淡鹹水海域生活,隨著成長而游向外洋。臺灣在每年冬至過後,烏魚會洄游南下產卵,而經過台灣海峽,因此有「信魚」之稱,臺灣四周海域亦均有產。

有句俗諺「小雪小到,大雪大到」,它的意思是:從小雪時節,烏魚群就慢慢進入臺灣海峽;到了大雪時節,因為天氣越來越冷,烏魚沿水溫線向南迴流,匯集的烏魚群也越來越多,整個台灣西部沿海都可以捕獲烏魚,產量非常豐富。


因此每年冬季是主要漁期,為高經濟價值魚種,母魚魚卵可乾製為烏魚子,價格昂貴,俗稱「烏金」,是桌上佳餚,雄魚精巢亦可供食用,俗稱「魚膘」。
【IUCN瀕危狀態】:不在IUCN瀕危名單中
參考資料來源:http://fishdb.sinica.edu.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