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如何分辨養殖及野生午仔魚

台灣俗語說:『一午二紅衫,三鯧四馬加,五鮸六嘉臘』,就可以知道傳統台灣漁民對午仔魚的美味評價。

午仔魚肉質細緻,肉質無細刺,非常適合所有家庭成員食用。尤其野生午仔魚,直接油鍋香煎,不需添加任何調味料,就可品嘗到野生午仔魚肉質的天然甘甜海味。

由於午仔魚的消費者接受度廣泛,台灣已經發展出成熟的養殖技術,可以全年無休供應消費者。然而,我們該如何分辨養殖或是野生的午仔魚呢?

這兒,分享大家一個成功機率達百分之八十的辨識方法。

選購午仔魚時,只需從胸鰭判別,就可以初步判定養殖或野生。養殖的午仔魚,由於餵養人工飼料,飼料成分的色素沉澱,會造成午仔魚的胸鰭呈現淡黃色澤。





而野生午仔魚的胸鰭則是呈現深灰色至黑色。

由於野生午仔魚身價行情將近養殖的兩倍,所以若去觀光魚市場,就可以避免被攤商欺瞞囉! :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