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高品質的生鮮海物,實惠經濟的親民風格,邀請您進入幸福海物的健康世界。 目標成為海鮮領域的巷內百年老店,沒有華麗的包裝宣傳,以樂於分享、回饋社會的單純信念,服務所有的家人朋友。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清蒸海竹午


簡介

海午仔,又俗稱竹午,台灣四周海域都可見,但以西部、南部較多。 台灣俗諺二說:一午仔,二紅衫,三白鯧。就可知道午仔魚的肉質地位。肉質油脂豐富,細緻鮮美,為高經濟價值魚種,清蒸是最適宜的烹調方法,也可以剖成對開,做成一夜乾或一日乾,都非常美味。
Clip【幸福海物】清蒸海竹午

食材

  • 海竹午一尾300-400g
  • 薑片5-6片
  • 蒜頭三辮
  • 蔥絲(美觀用)適量
  • 海鹽(或胡椒鹽)適量
  • 米酒三匙
  • 蒸魚醬油三匙

作法

  • 1
    將魚體宰殺處理好的最後一道工序,就是確認魚腹腔內,中骨下方的血溝(血塊)完全清除乾淨,並將魚血盡量洗淨。請先用刀在魚身兩面各斜切二、三道深切口。將魚體宰殺處理好的最後一道工序,就是確認魚腹腔內,中骨下方的血溝(血塊)完全清除乾淨,並將魚血盡量洗淨。請先用刀在魚身兩面各斜切二、三道深切口。
  • 2
    將薑片墊在於魚身下,蒜瓣用刀背拍扁,塞進魚腹內,然後淋上三湯匙米酒,再淋上等量蒸魚醬油,並依個人口味輕重均勻撒些食鹽或胡椒鹽,放置十分鐘。將薑片墊在於魚身下,蒜瓣用刀背拍扁,塞進魚腹內,然後淋上三湯匙米酒,再淋上等量蒸魚醬油,並依個人口味輕重均勻撒些食鹽或胡椒鹽,放置十分鐘。
  • 3
    以大鍋將水煮沸,確定煮沸後,將整盤魚擺放進蒸網上,蓋上鍋蓋,以中大火蒸煮八至十分鐘,即可擺盤上桌。以大鍋將水煮沸,確定煮沸後,將整盤魚擺放進蒸網上,蓋上鍋蓋,以中大火蒸煮八至十分鐘,即可擺盤上桌。
  • 4
    亦可事先切些蔥絲,放進冷水中。待蒸熟後,將蔥絲擺上增加視覺美觀。亦可事先切些蔥絲,放進冷水中。待蒸熟後,將蔥絲擺上增加視覺美觀。
Clip

小撇步

蒸魚醬油,可拿兩湯匙醬油加一湯匙清水,再放入二茶匙醋、一茶匙砂糖,以此比例充分攪拌融合之後使用。(或是使用市售的蒸魚醬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